福州新闻网
  
  
  

白宫发言人坚称学校要复课:科学不应该挡道

2020-07-17 09:20:1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心怡】“科学不应该挡道”、“学校必须重新开学”……当地时间7月16日,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经超过350万,而这番话却来自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克纳尼,她也因此吸引了《国会山报》、《今日美国》等各大媒体目光。据报道,麦克纳尼16日在记者会上重申特朗普有关希望学校开学复课的观点,坚称学校很重要,必须重新开学,科学不应该阻碍这一进程。

白宫发言人坚称学校要复课:科学不应该挡道

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克纳尼说“科学不应该阻碍”学校复课/《今日美国》报道截图

白宫发言人坚称学校要复课:科学不应该挡道

凯莉·麦克纳尼说,科学不应该阻碍学校复课/《卫报》youtube主页截图

  报道称,麦克纳尼说完“科学不应该挡道”后,马上又引用《美国医学会杂志·小儿科》杂志(JAMA Pediatrics) 的研究说,儿童感染新冠,进而导致严重疾病的风险低于季节性流感,“科学是站在我们这一边的”。

白宫发言人坚称学校要复课:科学不应该挡道

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克纳尼

  “我们鼓励地方政府和州政府遵循科学,让学校开学复课,”麦克纳尼说,学校很重要,必须开学,如果学生不在学校,那么他们精神抑郁,有自杀倾向这方面的问题都没办法解决。

  当天不少美国媒体以“科学不应该挡道”为题报道了麦克纳尼的这一说法。据《国会山报》报道,麦克纳尼之后在推特上回应称,自己的说法被媒体扭曲。“我说的是:科学上讲得很清楚……科学在我们这边,我们鼓励我们的地方和州(政府和学校),只需遵循科学,开放我们的学校。但媒体欺骗性暗示,我说的是相反的观点!”

白宫发言人坚称学校要复课:科学不应该挡道

  对此,有网友表示,需要科学的时候,科学就站在你这边,不需要的时候,它就挡道。还有网友说,一会儿科学不该挡道,一会儿科学又站在你那边,到底应不应该相信科学?

  报道称,过去一周,特朗普一直主张让学校重新开学,并以学校资金为威胁。据报道,特朗普还将向州长们施压,要求他们所在州的学校重新开学。但与此同时,卫生专家指出,儿童可能会加剧新冠的传播。为了降低新冠传播的风险,一些学区已经在推进秋季网上教学计划。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7日6时34分,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3560364例,死亡病例增至138201例。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