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次手术,历时一年:罗马医院成功完成连头女婴分离

2020-07-09 14:4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8日,罗马耶稣儿童医院通报,经过3次高难度的手术,该医院于6月5日成功完成一对双胞胎连头女婴头颅分离手术。手术复杂程度在全球医学领域极为罕见。

  据报道,实施手术的这对双胞胎连头女婴来自中非共和国,于2018年6月29日出生。这对双胞胎出生时头骨相连,且患有一种最罕见的颅脑融合疾病。2018年9月,这对双胞胎连头女婴入住罗马耶稣儿童医院,开始进行术前身体检查和手术的可能性评估。

  2019年5月,医院为双胞胎连头女婴实施第一次手术,神经外科医生通过手术对双胞胎连头女婴的大脑与小脑间硬脑膜进行了分离。并使用生物材料,为双胞胎连头女婴创造了出分离手术过渡性脑膜结构。

  2019年6月,在双胞胎连头女婴的第二次手术中,医疗团队使用最先进的神经导航仪实施了大脑静脉血管分离手术,为双胞胎连头女婴获得了两个独立的大脑静脉结构。

  2020年6月5日,在数月皮肤扩张器的帮助下,双胞胎连头女婴已经长出覆盖头骨所需的皮肤部分。由30名医疗专家组成的手术团队历经长达18个小时的手术,最终双胞胎连头女婴的头颅成功被分离。手术实施一个月后,双胞胎女婴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并在母亲照顾下继续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和观察。

  罗马耶稣儿童医院院长玛丽亚 伊诺克表示,尽管手术后女婴仍存感染风险,但检查结果表明,双胞胎女婴的大脑均完好,静脉系统功能一切正常。她们未来完全有机会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博源)

【责任编辑:王熠辰】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