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疫情持续恶化 官员称“处于自由落体状态”

2020-07-07 08:5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疫情下的美国七月开局惨淡。在本月的前五天中,美国有三天报告了创新高的新冠新增病例数,14个州记录了单日新高,美国全国范围内总共报告了超过25万例新病例。

  【多地疫情快速恶化】

  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5日的病例总数均超过20万。得克萨斯州达拉斯郡高级官员克莱 詹金斯称“现在的情况是我们正在经历社区蔓延”,他呼吁居民“从自私走向牺牲”,在公共场合戴上口罩。该郡周末报告了2000多例新增病例。

美国疫情持续恶化 官员称“处于自由落体状态”

当地时间7月4日,两名孩童在纽约曼哈顿对岸的海滨草坪上奔跑,当日是美国独立日。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在密西西比州,几乎每个郡的病例都呈上升趋势,州众议会议长等数名议员检测阳性。密西西比州州长6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他将在等待检测结果期间进行隔离,他与感染的一名议员有过短暂接触。

  随着迈阿密戴德郡病例数量继续增加,郡长卡洛斯 吉梅内斯正在恢复一些限制措施。他于6日表示将签署一项紧急命令,该命令将关闭餐馆(仍允许外卖和外带),健身房,健身中心,短期租赁,聚会场所,宴会设施和舞会厅。该命令将于7月8日开始生效。

  【新感染频发,美国处于“自由落体状态”】

  随着人们恢复大流行前的常规工作,新的感染群不断出现。目前,至少有16起感染病例与圣安东尼奥的一座教堂有关。在密苏里州,一个夏令营在成员和员工等40多人测试呈阳性后关闭。

  但是重新开放的趋势仍在继续。从这个长周末的景象来看,许多美国人并不在乎会感染他人并使经济进一步倒退。

  “我们处于自由落体状态。”马萨诸塞州总医院传染病负责人罗谢尔 瓦伦斯基博士这样说道,“你可以看到过去一个周末发生的景象。人们要么对自己行为的影响抱有天真的想法,要么就干脆无视它。”

  “让我们记住,到目前为止,美国仍有3亿易感且没有被感染的人,而且这种病毒还远没有耗尽人们的感染能力。”他说,“直到我们改变行为方式来预防这些感染,感染还会继续飙升。“

  此外,病例数持续上升,美国各医院床位也在面临紧缺。“当地和山谷医院都已满员,没有床位。”得州斯塔尔郡高级官员埃洛伊 维拉说,“我敦促我们所有的居民进行就地避难,戴上口罩,实行社交距离和避免聚在一起。”

【责任编辑:王熠辰】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