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印度将火车车厢改造成隔离病房、征用酒店、疗养院

2020-06-15 16:00:27  来源:海外网
  

印度将火车车厢改造成隔离病房、征用酒店、疗养院

  图:美联社

  海外网6月15日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印度的铁路网大部分处于停工状态,印度政府从4月开始将列车车厢改造为隔离病房。随着疫情持续蔓延,印度政府决定再改造500节火车车厢,缓解床位不足的情况。

  据英国广播公司14日报道,在感染激增的情况下,印度将再改装500辆火车车厢,为德里的新冠肺炎患者增加8000张床位。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还宣布了针对首都新德里的一揽子新紧急措施,包括对加大病毒测试力度,征用疗养院,同时政府计划将40家酒店和77个宴会厅用作临时医院,以应对德里地区愈加严重的疫情危机。

  德里是印度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仅次于马哈拉施特拉邦和泰米尔纳德邦。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14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320922例,累计确诊人数居全球第四。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1929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311例,累计死亡病例9195例。

  据媒体此前报道,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紧张,各地医疗资源不均衡,印度铁路部门决定将火车车厢改造成隔离病房,并将改装好的移动病房已经交到医疗部门手上。火车隔离病房都是用一些比较旧的卧铺车厢改造而成,每个车厢可容纳12至16名病人、一个护士站、医生房,以及医疗用品的存放间。(海外网 张敏)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