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球累计确诊逾785万 美专家称美国未来数月还会增加100万病例

2020-06-15 09:39:18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6月15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5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854514例,累计死亡431418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不少西方国家的重启经济工作逐步展开。美洲方面,在重启经济后,美国多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的情况,而巴西疫情依然严峻,圣保罗市长科瓦斯被检测出感染了新冠病毒。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则准备进一步解禁疫情限制措施。

  美国累计确诊2091348例 专家:未来三个半月还会增加100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5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2091348例,累计死亡11570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2757例,新增死亡病例455例。

  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近日更新的新冠疫情模型预测结果显示,到10月1日,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可能达到约17万例。从目前至9月,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总体会呈下降趋势,但从9月起将大幅攀升。受学校复课等因素影响,多数地区的新冠感染人数在8月至9月将呈上升趋势。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流行病学教授张作风认为,未来3个半月里美国的新冠确诊病例还会增加约100万,形势非常令人担忧。

  意大利累计确诊236989例 政府准备下一步经济恢复计划

  当地时间14日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该国新增3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36989例,新增44例死亡病例,累计达34345例,单日死亡新增病例数为3月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意大利总理孔特13日与欧盟高层官员及本国政要、企业和金融部门代表、工会代表就意大利下一步恢复经济的详细计划开始举行闭门会议。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天在会议致辞中表示,在经历数周应对疫情的特别措施后,意大利经济正在出现复苏迹象,她对意大利经济状况表示乐观。

  西班牙累计确诊243928例 6月21日全民可自由流动通行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当地时间14日的消息,西班牙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43928例,死亡共27136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8例,7天新增死亡病例26例。

  据SER电台网报道,西班牙卫生部长萨尔瓦多·伊拉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从6月21日起,全西班牙居民都可自由流动通行,即使是处在第3阶段地区的居民,例如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也不会再受到限制。他同时提到,在“新常态”下,全国警戒状态将解除。但是每个自治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在其能力框架之内采取一些措施。

  伊朗累计确诊187427例 防控疫情面临巨大挑战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6月14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47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87427例;新增死亡病例107例,累计死亡达8837例。

  自5月27日以来,伊朗已经连续19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2000例。当前,包括伊朗等中东国家都在继续放松防控措施,以期尽快恢复经济。有分析指出,预计在接下去的很长一段时期,平衡好“防控疫情”和“经济恢复”,仍是中东各国政府需要面对的巨大挑战。

  德国累计确诊186269例 与多国联合预购三亿支疫苗

  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6月14日0时,德国新增24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86269例,累计死亡病例8787例。

  德国联邦卫生部13日表示,德国已同法国、意大利、荷兰一道与制药企业阿斯利康签署了预先购买至少三亿支新冠病毒疫苗的合约。德国联邦卫生部预计,在最好情况下,新冠病毒疫苗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研发。

  法国累计确诊157220例 政府呼吁国民购买“国产”口罩

  据法国卫生部门的最新通报,截至当地时间6月14日14时法国新增40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57220例。当日,新增死亡病例9例,累计达29407例。

  美联社14日指出,目前法国国内有4000多万只可重复使用的法国产口罩积压在库房里。从3月中旬开始,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包括众多奢侈品品牌在内的各大厂商一拥而上生产口罩,结果导致供大于求。由于物美价廉,中国口罩依然受到欢迎。为此,包括总统马克龙、财长在内的多位法国高官不得不在媒体上呼吁本国民众,尽量购买法国产口罩。

  英国累计确诊295889例 经济有望缓慢复苏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健部消息,截止到当地时间6月14日9时,英国新增15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95889例。截止到6月13日下午5时,新增36例死亡病例,累计达41698例。

  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滑20.4%,为1997年有这项月度记录以来最大跌幅。但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英国政府5月中旬起逐步解除应对新冠疫情的封锁措施,4月应是英国经济跌到谷底的“至暗时刻”,经济之后会缓慢复苏。

  土耳其累计确诊178239例 东南部多地疫情反弹

  当地时间6月14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更新的数据显示,当天新增156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78239例,当天新增15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4807例。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3日报道,土耳其东南部尚勒乌尔法省省长埃林表示,自6月初大规模放松疫情管控以来,当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量都在上升。他呼吁民众如非必要,不要外出,注意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在过去12天里,尚勒乌尔法省有137个居民点被隔离。

  印度累计确诊320922例 疫情防控面临极大压力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14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320922例,累计确诊人数居全球第四。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1929例;新增死亡病例311例,累计死亡病例9195例。

  印度中央政府从8日开始正式允许餐馆、购物中心和宗教场所对民众开放,这也是印度分阶段放松管控的第一步,但确诊人数依然位居全球第四。专家分析认为,印度政府放宽了此前的严管措施,也为疫情防控带来了极大压力。

  俄罗斯累计确诊528964例 政府宣布9月生产疫苗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883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28964例;新增死亡病例119例,累计死亡6948例。

  俄罗斯政府13日宣布,将在9月份开始大剂量生产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临床试验从7月开始,8月进行州注册,已经有50名士兵自愿参加试验。

  任务负责人将是国家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中心(Gamalei),该中心以著名的俄罗斯病毒学家命名,并与国防部展开合作。

  巴西累计确诊867624例 圣保罗市长科瓦斯确诊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6月14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110例,累计确诊867624例;新增死亡病例612例,累计死亡病例43332例。

  目前,圣保罗州依然是巴西确诊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州。该州首府圣保罗市的市长科瓦斯13日在一次常规体检中被检测出感染了新冠病毒。最近几日也是巴西假期连周末的小长假,更是主要大城市开始逐步恢复商业活动后的首个小长假,商场和一些城市内的公园、海滩都已经开放。为避免人员聚集,商场实施了限流措施;在海滨城市里约热内卢,警方出动力量劝说民众尽量不要在沙滩上停留。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除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国、英国之外,欧洲国家中比利时确诊60029例;荷兰确诊48990例;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确诊31176例;瑞典确诊51614例;葡萄牙确诊36690例;挪威确诊8629例……

  亚洲国家中,除韩国、印度以外,沙特确诊127541例;巴基斯坦确诊139230例;新加坡确诊40604例;科威特确诊35920例;以色列确诊19055例;日本确诊17529例;马来西亚确诊8453例;泰国确诊3135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7320例;新西兰确诊1504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225132例,委内瑞拉2904例……

  (海外网 战疫全时区栏目组 吴倩 张振)

  (资料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印度卫生部、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中新网、环球时报、参考消息、中国日报等)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