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意大利一护士因确诊自杀:或因工作压力和担心传染他人

2020-03-26 14:52:01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疫情之下的意大利,已经成为欧洲的风暴中心。据当地时间3月25日18时意大利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意大利现有新冠病毒感染者57521例,死亡7503例,治愈9362例,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总人数为74386例,较3月24日18时新增5210例,新增683例死亡病例。

  疫情紧急,医护人员承压。据意大利媒体3月25日报道,伦巴第大区蒙扎市一家医院重症监护室34岁的女护士自杀身亡,死前她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

  据推测,死亡原因可能是工作压力及害怕自己已经感染他人。意大利护士联合会发布消息称,尽管还不清楚确切的死亡原因,但上述推测都与此事有关。

  这是意大利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第二名自杀的抗疫护士。一周前,威尼斯省一家医院负责护理新冠肺炎病人的49岁女护士在出现发热症状两天后投河自尽。

  同日,意大利医师协会致信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主席布鲁萨费罗称,目前已有超过5千名医务人员感染了新冠病毒,请求立刻为他们提供防护物资保障。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