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四川达古冰川之巅:全世界最孤独的咖啡馆

2020-01-19 10:0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在圣洁壮美的冰山之巅,有一间被网友誉为“全世界最孤独的咖啡馆”。在四川阿坝州黑水县达古冰川海拔4860米的巅峰处,这家不大的咖啡馆吸引了众多游客,成为了著名的“网红打卡地”。

  在达古冰川之巅,一栋灰色的建筑在皑皑白雪中安静地伫立着,仿佛与世隔绝。而咖啡馆就在这座冰雪山顶上的唯一建筑物内。不大的咖啡馆内,三面玻璃窗透出窗外壮美的冰川景观。周围群山环绕,入眼尽是蔚蓝与纯白,不少游客选择了靠窗的位置,一边品尝着咖啡,一边欣赏着窗外的美景。

  【同期】(游客 肖诗雅)我觉得景色特别的壮观,气候的话也特别适合没有看过雪的人来看。

  【解说】据了解,此前咖啡馆只是高山索道的一个栈房,基础设施并不完善,只能给游客提供一个简易的休息处。由于高海拔地区的稀薄空气,很多游客在上山后都会产生一定的高原反应。2015年10月,随着达古冰川景区内游客的不断增长,提供制氧设备的咖啡馆应运而生。

  【同期】(冰川咖啡屋负责人 郭书琴)以前基础设施很多都是不完善的,只是有一个简单的栈道,可以观1、2、3、4号冰川,后来我们就利用现有的索道栈房来扩建了这个咖啡馆。因为我们这个地方海拔比较高,所以我们建造这个咖啡馆的初衷,首先是让游客有休息的地方。

  【解说】独特的地理位置、外部与众不同的美景以及能缓解身体不适的制氧设备,让咖啡馆一开业就吸引了不少游客。随着咖啡馆内部设施的不断完善,每年慕名前来的游客越来越多,一个新的“网红打卡地”随之诞生。

  【同期】(游客 肖赫)咖啡厅也是通过网络知道的,说这里有唯一一家在海拔这么高的地方有一个咖啡厅,拍照也很漂亮。

  (游客 肖诗雅)我觉得和传统的咖啡厅来比的话,还是相对于来说这个咖啡厅对我的吸引力还是蛮大的。因为我觉得在这样的环境下,一些感受是只有你自己来到这里以后,才能够感受到窗外的风景。我觉得还会带着爱人和家人再来一趟。

  (冰川咖啡屋负责人 郭书琴)随着景区知名度的不断提升,游客也在逐步的增加。所以我们的客流量是每年在很稳定地增长,2019年在2018年的基础上差不多翻了1倍左右的客流量。

  【解说】精美的“打卡”照片、爆款短视频在网络上的传播,让咖啡馆成为了达古冰川景区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景区的游客量。而随着景区名号的打响,咖啡馆也吸引了更多的顾客。景区与咖啡馆互相推动的关系也为景区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据了解,未来达古冰川景区将推出更多的“网红打卡地”,通过“网红流量”吸引更多的游客,为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做贡献。

  【同期】(达古冰川管理局营销处处长 余松涛)咖啡厅是我们的一个示范点,我们景区下一步会在微景观的一些打造上,会着力下一些功夫,包括恢复我们一些以前看不见的一些湖泊,打造一些我们游客能亲自走到面前的一些徒步的一些栈道之类的东西,来更加丰富咱们景区的观光内容。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