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90多岁老奶奶搞创作 用旧报纸拼出新生活

2020-01-15 14:5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位90多岁的日本老奶奶在失去伴侣后生活失去了重心。于是,在女儿的鼓励下,她开始了自己的“艺术生涯”。她利用旧报纸拼接出可爱的日常物品,并发在社交媒体账户上供人欣赏。

日本90多岁老奶奶搞创作 用旧报纸拼出新生活

图片来源:这位日本老奶奶的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据报道,老奶奶把旧报纸转化成创作素材,透过剪贴方式还原日常生活常见的物品,如西瓜、寿司、爱猫等,有时甚至还会创作到半夜。

  事实上,近年来,这名老奶奶的老伴病卧在床,去年更不幸离世,让她因此陷入了寂寞与空虚,生活失去重心。看到母亲变成这样,她的女儿便鼓励她尝试创作,填补生活的空洞。

日本90多岁老奶奶搞创作 用旧报纸拼出新生活

资料图:这位日本老奶奶的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而老奶奶自完成第一幅作品起,便不可自拔地爱上创作。现时她每天早上读过报纸后,便会开始收集素材,把剪纸以冷色及暖色系分开,然后再投入创作之中。制作一张明信片大小的作品大概就需要六个小时左右。

  另外,老奶奶的孙女也为她开设社交媒体帐户,经孙女的宣传,她的作品大受欢迎,更将在之后推出首本个人作品集。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