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澳街头艺术家创作“考拉消防员” 为野生动物募款

2020-01-15 11:3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澳大利亚野火延烧至今,已经造成数十人死亡、大片的森林被吞噬,大批动物葬身火海。近期,一位来自墨尔本的街头艺术家,创作出一幅“考拉消防员”的涂鸦,为受到大火影响的动物们募款。

澳街头艺术家创作“考拉消防员” 为野生动物募款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据报道,澳大利亚街头艺术家吉本斯(Mr. Gibbons)在墨尔本一处以涂鸦艺术闻名的窄巷,创作出一幅“考拉消防员”的涂鸦壁画。画作中,考拉消防员眼角流着泪水,紧握着水管不放,尽管头上的消防员帽掉落、身上有部分的毛已被灼伤,考拉还是坚毅地履行职责。

  画作的右上角写着大大的“THANK YOU R.F.S”,以表达对澳大利亚新州乡村消防局(Rural Fire Service, RFS)消防员们的感激之情。

  13日,吉本斯将这幅涂鸦上传到社交媒体上,吉本斯说:“我们应该一起画画、为澳大利亚火灾募款”,引发网友热烈回应。

  这幅创作也会用来为澳大利亚野火募资,吉本斯表示这些钱会全数捐给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und、WWF)以及自然恢复基金会(Nature Recovery Fund)。

  值得一提的是,这幅涂鸦在一系列嘲讽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的涂鸦后出现。莫里森在澳大利亚野火事件发生后因救灾不力,甚至在灾情恶化时到夏威夷度假,而引发澳大利亚民众的怒火,支持率暴跌。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