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西班牙阅兵伞兵挂路灯 过程很惨结局很暖

2019-10-14 09:14:37  来源:环球网
  

  10月12日是西班牙国庆日,盛大的阅兵仪式也在首都马德里如期举行。然而,现场出现了尴尬一幕:携带西班牙国旗的伞兵正在上演“从天而降”时,不料却因操作失误挂在了路灯灯柱上。众人惊呼之余,纷纷鼓掌以化解尴尬,连国王费利佩六世也跟着鼓起了掌。

  视频如下↓

视频来源:环视频/何卓谦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名伞兵名叫路易斯·费尔南多·波索,是一名下士。根据西班牙国防部官员的说法,这名伞兵是一名拥有600多次跳伞经验的老兵。这次意外让波索遭受了一些“痛苦”,但幸运的是,他并没有受伤。

  当天,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携妻女一起出席当天的国庆日活动。根据视频显示,国王身着军装,站在人群中央。

  视频中,波索带着西班牙国旗从空中滑向地面,看起来没有任何问题。但突然,波索撞向路灯灯柱,降落伞与灯柱纠缠在一起,伞兵也被悬在半空。事发时,视频中还能听到现场人群的惊呼声。

  意外发生后,波索调整了自己的位置,随后将国旗缓缓下放,直至其降到地面。人群中很快就响起阵阵掌声,国王及王后也跟着鼓起了掌。报道称,后来,国王和王后还对波索说了一番安慰的话。

  事发后,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发布推文称:“我们很高兴,发生的这一切只是一个简单的插曲。感谢西班牙武装部队及国家安全部队的全体成员、以及今天参加国庆日庆典的所有人员。”

  10月12日是西班牙的国庆日,选在这一天是为了纪念1492年哥伦布第一次踏足美洲。传统上,升旗仪式会在正式的阅兵仪式开始前举行。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