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个“太空嫌犯”?NASA女航天员否认曾盗窃银行账户

2019-08-27 11:08:53  来源:环球时报
  

首个“太空嫌犯”?NASA女航天员否认曾盗窃银行账户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在《纽约时报》本周公布美国宇航局(NASA)宇航员安妮·麦克莱恩(Anne McClain)离婚的细节后,麦克莱恩驳斥了外界声称她在国际空间站(ISS)生活期间不正当地访问其同性配偶的银行账户的说法。

  麦克莱恩与美国前空军情报官员Summer Worden曾经是一对同性情侣。此前Worden声称,麦克莱恩从国际空间站上通过NASA的计算机网络侵入了她的银行账户,试图控制该账户。麦克莱恩承认,她在国际空间站期间访问了该账户,但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她通过律师一直坚称,她只是在整理两个人的共同财产,Summer Worden的“盗窃”说法毫无真实性可言。

首个“太空嫌犯”?NASA女航天员否认曾盗窃银行账户

  NASA也回应了对麦克莱恩的指控,称赞了她的职业成就,同时表示他们不能对私人事务发表评论。NASA官员在给Space.com网站的一份声明中说:“安妮·麦克莱恩中校拥有丰富的军事生涯,在伊拉克执行过战斗任务,是NASA的顶级宇航员之一。她在国际空间站上最近执行的NASA任务中表现出色。与NASA的所有员工一样,NASA不会对(员工)个人或私人问题发表评论。“

  一位代表麦克莱恩的律师表示,她访问了该银行账户,以便可以为她们共同抚养的6岁儿子提供经济支持。律师表示,她之前曾为儿子提供了经济支持,兵使用相同的密码访问了该账号,而Worden并没有任何指示要求她停止这样做。

首个“太空嫌犯”?NASA女航天员否认曾盗窃银行账户

  据悉,麦克莱恩是美国陆军的一名中校,于2013年加入NASA的宇航员团队,她如今已经是国际空间站长时间太空飞行的老兵。她在国际空间站任务期间在太空中度过了204天。她于2018年12月作为Expedition 58/59的机组人员之一,被联盟号宇宙飞船送抵轨道实验室,并于今年6月返回地球。作为该任务的一部分,她进行了两次太空行走。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