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媒:韩国抵日运动8月正式扩散 赴日旅客急剧减少

2019-08-22 16:5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的抵制日货运动从8月开始正式扩散。调查显示,进入8月份之后,日本航线的航空乘客出现了急剧减少。

  据报道,《中央日报》利用韩国国土交通部的航空信息系统,对韩国所有航空公司的日本航线乘客数量进行了整体调查,并按照年度、月份和上旬(1至10日)、中旬(11至20日)和下旬(21日至月底)对数据进行了分析。

  调查显示,8月(1至20日)韩日航线的乘客数量,比2018年同期减少了18.3%。值得注意的是,参加抵制日本旅行活动的韩国人,仍然保持着增加趋势。6月增长15.5%的日本航线乘客增幅从7月中旬(1.7%)开始放缓,7月下旬(-2.8%)开始减少,减幅在8月上旬(-14.4%)和中旬(-21.6%)不断扩大。

  报道称,这意味着,日本政府在7月1日宣布限制对韩国出口半导体材料后,韩国人掀起的抵制运动,在8月份才开始显出效果。

  从航空公司来看,经营北九州航线的小型航空公司韩国Express乘客减幅最大(-88.6%,8月)。釜山航空(-33.1%)和真航空(-31.3%)的日本航线,也受到了抵制日货运动的严重影响。大型航空公司也未能幸免。大韩航空的日本航线乘客减少20.1%,韩亚航空减少17.1%,减幅比首尔航空(-4.1%)和济州航空(-3.9%)等日本航线比重相对较大的廉价航空公司(LCC)还大。

  据报道,日本政府旅游局的数据显示,韩国游客人数在2011年之后持续增加,并在2018年刷新历史最大规模(735.9万人次)。在韩国掀起抵制运动之前,2019年上半年还有386.27万韩国游客访问了日本。因此,韩国游客是对日本内需旅游产业影响巨大的外部因素。

  韩国游客减少,还对日本的内需消费造成了很大影响。访问日本的韩国游客不仅数量大,消费额也相对较大。日本国土交通部的数据显示,韩国游客人均每日在日本消费的金额(32.1万韩元)是东南亚主要国家游客消费额(8.5万至20.4万韩元)的1.6至3.7倍。

  报道预计这种情况还会进一步加重。目前,韩国8家航空公司已经集体宣布,在9月之后削减或停运韩日航线。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