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忧“风洞”危害行人 英国伦敦收紧兴建高楼规定

2019-08-21 16: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年来,英国伦敦兴建了许多新型摩天大厦,令人忧虑可能造成“风洞效应”。对此,伦敦金融城政府日前宣布,将收紧新建高层建筑规定,令楼高25米以上的建筑开发商提供安全措施。据悉,这是英国首次有城市就此向发展商发出指引。

忧“风洞”危害行人 英国伦敦收紧兴建高楼规定

  资料图:英国伦敦。

  开发商需“自证”安全

  据报道,伦敦近年出现不少设计独特的摩天大楼,例如被戏称为“磨芝士器”的利德贺大楼、被称为“对讲机”的大厦芬乔奇街20号。据悉,2026年前预计还会再有13幢楼高78至305米的大厦相继落成。

  然而,平地而建的伦敦,日常风速相对偏高,当强风遇上零星的摩天大厦时便容易产生所谓“风洞效应”,即气流撞上大厦外墙后向地面移动,造成地面风速增加,影响行人。

  对此,伦敦金融城政府早前和风力工程师合作,为高层建筑产生的阵风风速设立标准,并将之纳入新建筑申请的审批规定。

  在新规定下,开发商若要兴建楼高25米以上的大厦,就需提供风力情况“季节最坏设想”,并评估在夏季时带来的影响,证明大厦不会引发强烈气流危及行人。

  同时,指引还规定行人路平均风速不可超过每秒8米,公交站、建筑物入口等供居民站立的地方,平均风速则不可超过每秒6米,户外咖啡厅和餐厅等公众坐下的场所,平均风速更不可超过每秒2.5米。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