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防作弊引入高科技!澳一大学查处作弊学生翻20倍

2019-08-15 16:0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15日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在作业检查以及考试中采用新的反作弊检查系统后,查出作弊学生的人数暴涨20倍。

  报道称,新南威尔士大学今年升级了检查系统的技术,使教职员可进一步查出学生论文中较难察觉的作弊手段,包括使用“枪手”(代做功课或考试的人)提供的范本、脚注格式等。

  该大学文学及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凯丝·埃利斯表示,使用新系统后,原本近乎零的作弊率马上暴涨,“我们一直全力检查(作弊)……但以前的系统设计无法防止‘枪手’(的范本) 。”

  据报道,一项涉及逾1.4万大学生的全国调查称,近6%学生承认曾作弊,但埃利斯认为或高达12%。约三分之二教职员曾怀疑学生作业有作弊,但因无从稽考,多数疑似作弊者都被放过。

  埃利斯说,“很多时学生买来论文附带的一份通用范本,他们须填写(姓名和学校详情),但有人会忘记填写。有一次,(发现)写第一个脚注的人和写第二、三个的人不是同一个人。第一个人根本不懂怎样使用Microsoft Word的脚注功能。但我们能证明(这是作弊)的证据非常少。”

  但新系统可把学生作业相互比对,让教职员更容易找到作弊的证据。埃利斯表示,升级技术打击作弊的同时,各院校也应合作提高专业性,“更重要是查出谁是枪手、如何掩饰、学生作业中有何线索。我们和其他大学合作一起调查,互相学习。”

  据悉,2015年澳大利亚曾爆出学术丑闻,16所大学有逾千名学生曾请人代写作业、参加网上测验。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