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63元钱一度电!美国得州遭高温侵袭电价暴涨

2019-08-15 15:2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5日报道,近日,热浪席卷美国得克萨斯州,导致得州气温飙升,民众用电需求大增。当地时间8月13日下午,得州电价曾一度升至每百万瓦特小时9000美元,折合成人民币即每度电超过63元!

63元钱一度电!美国得州遭高温侵袭电价暴涨

  资料图:进行风力发电的“风车”。中新社记者 杨艳敏 摄

  据报道,得州达拉斯市连日高温,气温最高攀升至39℃。12日,当地电价一度大涨360倍至每百万瓦特小时6537.45美元,13日盘中再大涨494倍并突破每百万瓦特小时9000美元。

  该价格触动了得州电网营运商Ercot针对极端情况设定的价格上限,促使Ercot发布紧急通知,避免价格再度上涨。Ercot还呼吁所有电厂增加发电量,并要求客户节约用电。

  得州电价大涨,也凸显当地电网对风力发电的依赖。目前,得州电网约四分之一的发电量依赖风力。但当地本周风力不强,风力发电量连续三天下降,因而推升电价。

  大宗商品经纪商“OTC Global Holdings”首席数据分析师福克纳表示,煤炭电厂退役后,天然气发电没能及时跟进是造成当下缺电局面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