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罗斯军事试验场发生爆炸 致5名俄核专家遇难

2019-08-10 15:44:08  来源:环球网
  

  俄军事试验场发生爆炸,5名俄核专家遇难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王博雅琪】当地时间8月8日,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州一军事试验场在进行液体燃料火箭发动机试验时发生爆炸事故,据“今日俄罗斯”(RT)9日报道,该事故已造成5名俄罗斯核专家死亡,另有3人受伤。

  RT援引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Rosatom)的声明报道称,“在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的一个军事试验场发生一起事故,五名Rosatom工作人员在测试液体燃料火箭发动机时身亡。”此外,RT援引该地区紧急部门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另有三名军事及文职专家在此次事故中受伤,虽然伤势严重,但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不过,俄塔社10日报道注意到,与Rosatom公司此次公布的事故伤亡人数不同,事发当天(8日),俄国防部表示,这起爆炸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

  RT回顾说,爆炸事故发生时,Rosatom公司的工程技术团队正在为推进系统进行“同位素电源”作业。RT透露,虽然这起爆炸事故使相关区域辐射指标达到了峰值,但随后该指标很快恢复正常。

  RT表示,上述失败的军事试验以及俄国防部最初“口风严密”的声明立即引发争议,出现了各种阴谋论,称俄政府试图掩盖这起和切尔诺贝利事件规模相当的事故。

  RT介绍,一段泄露的现场视频显示,身穿防护服的专家们正在一架搭载伤者的直升机上开展测量工作。RT表示,尽管可以清楚地看到,医护人员在运输伤者时并未采取任何额外的防护措施,但RT认为,这段视频只会加剧上述传言的传播。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