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京阿尼纵火嫌犯脱离危笃状态 恢复意识口中呼痛

2019-08-10 15:41:00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8月10日电 7月18日发生在日本京都的“京都动画”(京阿尼)第一工作室纵火案已过去3周时间。9日,相关人士透露,因全身烧伤在大阪住院的纵火嫌疑人青叶真司已经脱离了最危险的状态,目前已能够简单地表达意思了。

  综合日本共同社、《产经新闻》消息,京都警方以杀人放火等嫌疑已拿到了对青叶的逮捕状,但何时执行还要听取医生的意见。此前,青叶因重度烧伤一直留在医院治疗。如果他因伤势过重死亡,事件真相将永远无法揭开。为了避免这一最坏结果,医生正在持续奋战进行治疗。

  日媒表示,青叶症状依然不稳定,回到能够执行逮捕的状态起码还要几个月时间。

  相关人士称,青叶一直处于全身麻醉的状态。近日,麻醉减少后他恢复了意识,口里连呼“很疼”一类的只言片语。护士叫他,能够简单应答,眼睛也睁开了。他的视力和听力被认为恢复了,之后将接受皮肤移植等治疗,根据治疗进展判断是否能够恢复。

  另据日本网站“daily新潮”消息,根据程度划分,烧伤大体分为1度到3度。青叶属于3度烧伤,皮下组织都被破坏了。纵火事件后,他先被送到京都市内的医院,之后被转移到大阪的大学附属医院,那里治疗重症烧伤经验丰富。东京女子医院大学教授樱井裕之说:“即使青叶本人意识恢复了,也是不容乐观的状况。有引发感染症状的危险,一旦出问题,很可能就没命了。”

  据此前报道,“京都动画”工作室7月18日上午发生火灾,致35人死亡。41岁的男性纵火嫌疑人青叶真司被警方控制。相关人士称,这名纵火犯以前住在茨城县。7年前(2012年),他曾经在茨城县坂东市的便利店因抢劫被捕,被判刑3年6个月。

  出狱后,青叶在专门接收服过刑人员的机构住过一段时间,之后搬到了京都一所公寓。他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有人定期上门进行访问看护。去年和今年,他因噪音问题数次和邻居起冲突,曾惊动警方。

  “京都动画”工作室建筑共3层,面积约700平方米,从1层到3层均被完全烧毁。日媒称,出事的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1981年成立,有近160名员工,曾制作《凉宫春日的忧郁》《轻音少女》等多部知名动画。(海外网 王珊宁)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