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吁加强购枪背景审查 扬言报复发旅行警告国家

2019-08-10 09:2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呼吁,对枪支购买进行“机智的背景调查”,以应对在全国范围内发生的一系列大规模枪击事件,并表示有信心国会能齐心采取行动。另外,就多国发布赴美旅行警告,特朗普表示“会礼尚往来”。

特朗普吁加强购枪背景审查 扬言报复发旅行警告国家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特朗普:需要进行“机智的”背景调查

  据报道,特朗普当天在离开白宫时,向记者们说:“坦率地说,我们需要进行机智的背景调查。”“这不是NRA、共和党人或民主党人的问题。”特朗普表示,他已经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谈过,称后者“完全赞成”。

  总统还表示,他也与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就枪支法律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我认为我们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我认为我现在对参议院和众议院有更大的影响力。”他说,“我认为我们可以做得非常好。我认为我们可以进行一些有意义的背景调查。”

  在埃尔帕索和代顿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之后,麦康奈尔还没有公开支持任何枪支账单,但他确实注意到,由共和党参议员托梅和民主党参议员曼钦支持的购枪背景调查法案,再次获得注意。

  在2012年珊迪胡克小学枪击事件发生后,该法案未能获得足够的票数在参议院通过。在2018年佛罗里达州帕克兰校园枪击案后,特朗普曾表示支持加强背景调查,并提高购买某些类型武器的年龄要求。但在全国枪支协会(NRA)的反对下,他未继续推进。

  特朗普对枪案发生地的访问未达预期

  8月9日,特朗普表示,他认为现在对购枪者背景调查这个问题的支持,比对帕克兰枪案后的支持更强。“我现在有更好的感觉,能做出有意义的事情。”特朗普说。“我们确实在帕克兰枪案之后做了一些事情。”他补充道,“但这与我现在谈论的水平不同。”

  在德州埃尔帕索和俄州代顿的周末枪击事件发生后,特朗普表示,支持背景调查和“红旗”法律,这些法律允许执法部门获得法院命令以没收危险个人的武器。但是NRA反对更严格的背景调查和控枪法案等提议,这些法案旨在使枪支远离那些被标记为可能危险的人。

  特朗普9日淡化了枪支权利游说团体的反对意见。“我与NRA有很好的关系。”他说,“他们很早就支持我,这是他们做出的一个很棒的决定。”

  另外,总统的一些助手8日承认,特朗普对于两起枪案发生地的访问不如预期。不过,至少有两名高级官员公开为总统的行程辩护,但多名工作人员在幕后同意,从政府的角度来看,这次访问是不成功的。他们承认,特朗普花了太多时间抨击当地官员,后者赞扬了特朗普与与病人的互动,但批评了他控枪的立场。

  特朗普对这次访问也不满意。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虽然他在公开场合保持积极态度,但他对返回华盛顿的长途航班中,对媒体报道感到愤怒。

特朗普吁加强购枪背景审查 扬言报复发旅行警告国家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4日,在美国北加州圣克拉拉县举办的集市上,观众在入口处接受安检,警员则站在旁边,关注着周围的状况。在集市现场,随处可见执勤的警员或者安保人员。据现场警员介绍,这次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比以往更加严格。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多国发布赴美旅行警告 特朗普誓言报复

  美国上周末接连发生两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引发世界关注,已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组织发出赴美旅行警告。总统特朗普9日威胁,要对之进行报复。特朗普在赴纽约参加筹款活动之前,他表示:“如果他们这样做,我们会礼尚往来。”

  他补充说:“以我为首,我们是一个非常注重礼尚往来的国家。当一国对我们做出一些消极的事情时,我们会对他们做同样的事情。”

  自上周末德州埃尔帕索和俄亥俄州代顿的大规模枪案后,国际特赦组织和越来越多的国家就美国枪支问题,发布赴美旅行警告。包括日本、乌拉圭和委内瑞拉上周都发布了相应的旅行警告,提醒各自国民近期赴美应警惕美国的暴力和仇恨犯罪。此前发布旅行提醒的国家包括法国、新西兰和德国等。

  其中,国际特赦组织在7日发布的一份咨询报告中说:“根据旅行者不同的性别认同、不同种族、不同原籍国,不同民族背景或性取向,他们面临不同的枪支暴力袭击的风险,应依据情况作出规划。”

  特朗普没有具体说明会针对任何特定的国家,也没有说明他可能采取什么措施进行报复。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