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搅局中国周边频遭打脸 这样的把戏很没意思

2019-08-10 09:13:0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美国搅局中国周边频遭打脸

  “这样的把戏很没意思”(环球热点)

美国搅局中国周边频遭打脸 这样的把戏很没意思

  8月7日,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驶入菲律宾马尼拉湾。

  法新社

  扬言短期内将在亚太地区部署更多中程导弹、派航母到南海海域“秀肌肉”“刷存在感”、在第52届东盟外长会期间离间中国和东盟关系、在南太平洋岛国兜售“中国威胁论”……一段时间以来,打着“中国威胁论”的旗号,美国四处煽风点火,搅动地区局势。面对美国不怀好意的挑拨离间和世界日趋严峻的失序风险,越来越多的国家对美国不断搅局中国周边的行径严正说“不”!

  四处搅局针对中国

  8月以来,美国在中国周边地区搅弄风浪,剑指中国,为亚太地区安全局势蒙上一层阴影。

  美国航母又到南海“刷存在感”。据美国《军事时报》《海军时报》网站8月7日报道称,美军“里根”号核动力航母8月6日驶入南海海域“秀肌肉”,展示美国在南海的军事存在,拉拢部分南海主权声索国与中国作对。

  除此之外,美国最近频频散布抹黑中国的言论,搬弄是非。对此,中国立场鲜明地给予有力回应。

  8月8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访问日本期间,指责中国破坏国际规则。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谁在破坏国际规则,谁在维护国际规则,国际社会早有公论。美方越抹黑中国,国际社会越能看清楚他们的阴暗心理。

  据路透社8月5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访问太平洋岛国密克罗尼西亚,并与密克罗尼西亚、马绍尔群岛、帕劳等3个太平洋岛国的领导人会面。蓬佩奥表示,已开始与这3个国家展开延长《自由联系条约》谈判,这将有助于美国对抗中国在该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华春莹表示,近来,美方一些人到处发表抹黑中国言论,现在又企图挑拨离间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这一图谋不会得逞。

  日本《读卖新闻》8月4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埃斯帕8月3日就《中导条约》失效后全面研发中程导弹问题表示,准备在亚太地区部署中程导弹。埃斯帕的表态主要意在与中国对抗,日本也有可能成为考虑部署的对象。

  对此,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表示,中国不会对美国在亚太地区部署陆基中程导弹“袖手旁观”,如果美国采取措施,中方将被迫采取反制措施。

  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2日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月1日在曼谷出席了东盟-美国外长会,呼吁东盟为美国倡导的“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构想提供合作,希望通过“印太战略”将东盟拉入对抗中国的阵营。

  对此,华春莹回应,美方高官与会期间总在不遗余力、绞尽脑汁甚至无所不用其极地挑拨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很可惜应者寥寥。这样的把戏很没意思。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