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柴油车需求减少 德国博世公司宣布将大量裁减员工

2019-08-09 11: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在柴油车需求下降的背景下,全球最大的汽车零件供应商罗伯特·博世(Bosch)公司近日宣布将大量裁员。

  罗伯特·博世公司首席执行官沃尔克马尔·邓纳尔表示,预计公司今年营业额可维持在2018年的水平,利润率却无法达到2018年的纪录。他宣布已经计划大量裁员,尤其在跟柴油机有关的业务上。

  邓纳尔表示,面对正在下降的柴油车需求,公司必须作出反应。博世在全球拥有41万员工。在柴油机业务上的员工,截止到今年5月大约有5万多人,在德国有1.5万名员工。

  2018年在与柴油机有关的业务上已经减少了约600个职位,其中是一些合同没有延长,有些离退休不远的员工则减少了工作时间。邓纳尔强调,汽车生产行业发展明显变弱,比2018年想像的还要弱得多。

  此外,面对德国政府高调推动电动汽车的做法,邓纳尔发出警告,不要片面集中在电动汽车上,应该发展不同的技术。他预计,到2030年,四分之三的汽车还是使用内燃机。

  2019年5月,因为涉入柴油车尾气丑闻事件,罗伯特·博世公司接到了来自德国检察院的9千万欧元罚单,理由是没有履行监管义务。(京莺)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