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意大利副总理呼吁提前大选 联合政府还能走多久?

2019-08-09 10:4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月8日,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联盟党领袖萨尔维尼称与五星运动党间的分歧无法弥合,执政联盟的基础不复存在,呼吁提前举行大选。

  据报道,一段时间以来,意大利由联盟党与五星运动党组成的联合政府内斗不断,两党间矛盾持续升温,意大利联合政府再次面临解散危机。是什么导致了昔日盟友之间变得如此剑拔弩张?

  【矛盾焦点:巨资高铁项目引两党对立】

  报道称,此次两党间的矛盾主要是由一个高铁项目引发的。这条耗资数十亿欧元的高铁线路将连通意大利都灵和法国里昂,并需要在阿尔卑斯山挖一条58公里长的隧道。

  据了解,这条隧道预计耗资86亿欧元,但意大利政府的一份报告称,这条隧道的实际造价将超过200亿欧元。

  尽管欧盟承诺提供高达40%的资金,但因为环境和成本方面的原因,该项目遭到五星运动党的强烈反对。

  然而,支持该项目的联盟党则认为,该铁路线将创造就业机会,刺激经济增长,且将货运从公路运输转变为铁路运输是环保的。

  在铁路项目上的分歧,引发了意大利执政两党间的政治冲突,2019年3月,意大利总理、无党派人士孔特不得不暂停了该项目的投标。

意大利副总理呼吁提前大选 联合政府还能走多久?

  资料图:意大利罗马斗兽场。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积怨已久:意大利执政联盟风雨飘摇】

  2018年3月,意大利举行议会选举,经历两个多月的艰难谈判,政治主张带有极右翼色彩的联盟党与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联手组建新政府。两党最初就大量议题显现分歧,包括移民和税收政策。

  联合执政以来,两党矛盾冲突愈发严重,关于意大利联合政府将要垮台的传言甚嚣尘上。随着政治危机的加深,意大利总理孔特分别与萨尔维尼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举行了会谈。孔特曾表示,萨尔维尼必须向议会“证明”他要求举行大选的理由。

  据意大利媒体猜测,如意大利议会决定近期大选,时间很可能会安排在2019年10月。

  对于提前大选,五星运动党的领导人迪马约说,他所在的政党并不担心再次选举。

  在2018年的选举中,五星运动党获得的票数是联盟党的两倍,但民意调查显示,这一比例如今发生了逆转。最新民调显示,联盟党以大约38%的支持率领跑,五星运动和在野党民主党的民意支持率分别是17%和22.6%。

  鉴于此,有媒体分析称,若进行提前大选,结果或对联盟党有利。据信,联盟党之所以能够在民调中遥遥领先,主要是因为萨尔维尼等人反对非法移民的立场。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