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遭美全面经济封锁 委内瑞拉政府叫停与反对派协商

2019-08-08 09:4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委内瑞拉新闻部长罗德里格斯表示,在美国实行全面经济封锁之后,总统马杜罗决定,政府代表将不出席原定8月8日至9日,与反对派在巴巴多斯的谈判。

  1月23日,委内瑞拉反对派成员、议会主席瓜伊多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得到美国、欧洲和拉美多国承认。

  此后,马杜罗政府与反对派保持接触,致力于撇开矛盾,开启保持永久和平的对话协商。

  但另一方面,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方不断以经济制裁、外交孤立、军事威胁等手段施压。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5日签署行政令,冻结委内瑞拉政府在美国境内全部资产,这些资产不得以转让、支付、出口等方式处理。此外,为马杜罗政府做事的委内瑞拉公民或将被禁止入境美国。

  委内瑞拉外交部6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对委内瑞拉非法经济制裁和封锁是“经济恐怖主义”,对委经济和社会造成严重伤害,是近代国际关系史上“最荒唐、最无耻的掠夺行为”。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