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巴拿马大西洋大桥开通 495个社区居民出行更便利

2019-08-07 17: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经过6年建设,巴拿马政府于2019年8月2日正式开通了大西洋大桥,使周围495个社区居民出行更加便利。

  据报道,作为巴拿马和巴拿马运河的新地标,大西洋大桥于8月初正式启用。巴拿马共和国总统科尔蒂索在大桥开通仪式上表示:“这座桥梁将造福巴拿马全国,尤其是科隆省考斯塔阿巴霍地区居民,受益人口约为4万。”

  大西洋大桥全长4.6公里,位于加通湖船闸和“清水”(Agua Clara,又译为“阿瓜克拉拉”)船闸以北三公里处,是跨越巴拿马运河的第三座大桥,将科隆地区与首都巴拿马城连接起来。其预期使用寿命长达100年,相关维护工作由巴拿马运河管理部门负责。

  据悉,这座四车道斜拉桥始建于2013年初,总投资额约为5.9亿美元。共有1100人参与了该桥的建设,整个工程耗费了约17.6万立方米混凝土、3.6万吨钢筋、14.2千米木桩,以及1.6吨钢索。施工单位为法国承包商万喜集团。

  报道称,该桥将为考斯塔阿巴霍的114个行政辖区、495个社区居民提供出行便利,同时将对巴拿马国内外的旅游活动起到促进作用。

  据悉,大西洋大桥被认为是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基础工程,因为它是巴拿马运河大西洋一侧首个可见上层建筑结构。

  目前,已建成的另外两座横跨巴拿马运河的桥梁分别为美洲大桥和百年大桥,以上两座桥梁都地处巴拿马运河太平洋一侧。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