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8个月内11人自杀 英布里斯托大学启动防自杀系统

2019-08-07 15: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在过去18个月内已有11名学生先后自杀。校方近日启动预防自杀计划,并开始使用“紧急联系系统”,希望提前发现学生异常心理状态,及时提供帮助。

  报道称,新出炉的“紧急联系系统”采用自愿加入政策,学生在学年开始时签署同意书,授权校方向指定联系人汇报他们的精神状况和其他紧急情况。目前校内约2.25万名学生中,有约94%的学生已签署。本学年布里斯托大学已通过此系统向36名学生的家长发出提醒。

  据报道,2018年5月,该校学生本·默里因抑郁自杀,校方被指责未能提供及时有效帮助。默里在自杀前曾向校方表明自己在精神上饱受煎熬,但并未告知父母。默里的父母认为,若校方及早告知默里的精神状况,悲剧便不会发生,因此向学校提出实施“紧急联系系统”的要求。

  默里的父亲指出,如今人们过于关注信息隐私,学校与家庭间的信息共享远不够。但当生命面临威胁时,隐私条例不应成为拯救生命的障碍。

  目前,英国各高校开始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英国高校联合会也已与预防自杀的慈善团体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