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报告:美国近16年开发致大自然流失 约合9个大峡谷

2019-08-07 09:5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一份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农业、能源开发、居住区扩张和其他人为因素,美国在2001年到2017年间,已流失相当于9个大峡谷国家公园大小的自然区域。

  据报道,该报告希望借由计算因石油和天然气开采、道路铺设、居住区扩张、农业和其他人为因素而损失的自然土地的比率。报告显示,这段期间流失面积约971万公顷的自然土地,使美国在面对气候变迁带来的冲击时更显脆弱。

  这份由智库“美国进步中心”发表的名为《美国该保持什么样自然程度》的报告指出,美国现需设定目标,在2030年之前让30%的陆地和海洋受保护,以阻止自然区域快速消失。自然区域可让美国免受气候变迁和野生动物灭绝带来的冲击。

  报告显示,目前仅12%的美国土地被划为国家公园、野生动物及其他各种保护区,只有26%的海域受到保护,不受如石油、天然气探勘等开采影响。

  据悉,自然区域泛指未受人类开发影响的土地,流失最多的区域是美国南方与中西部,因为城市、农田、道路、电厂和其他的开发项目,已分占当地47%、59%的土地面积。

  报告还指出,时代正在变化,未来美国将比以往更依赖自然区域完整、稳定,以提供经济繁荣、保护人群健康和抵抗气候变迁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