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称要加强枪支管制 呼吁与移民改革结合

2019-08-05 19:4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接连发生两起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2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表示,要加强枪支管制,并呼吁将此与移民改革项目联系起来。

  特朗普在推特上说:“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必须团结起来,进行强有力的背景调查,也许要把这项立法与迫切需要的移民改革结合起来。”

  他表示:“我们不能让那些在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和俄亥俄州代顿丧生的人白白牺牲,也不能让人白白受伤。”特朗普称,应该从这两起事故中得到一些有益的东西。

  从当地时间3日上午至4日凌晨,美国得克萨斯州和俄亥俄州州接连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共造成29人遇难(不包括枪手),逾40人受伤。

  这两起枪击案的嫌犯均为20多岁的白人男性。根据警方调查,得州埃尔帕索枪击案枪手曾在网络上发表反移民言论。该案目前已被调查人员定性为国内恐怖主义。

  特朗普承认,在枪支控制方面“或许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但没有说明具体的想法。枪支文化在美国根深蒂固,尽管大规模枪击事件频发,但对于加强枪支管理一事仍然存在分歧。据非政府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称,埃尔帕索和代顿的枪击事件是美国2019年的第21次和第22次大规模枪击杀戮犯罪事件,此类事件定义为至少造成4人死亡或受伤的枪击事件。

  长期以来,特朗普一直批评美国的移民体系,并计划将其改为一种“择优录取”的方式,而不是美国数十年来一直奉行的以家庭为基础的移民政策。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