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忧新首相无协议脱欧 北爱尔兰和苏格兰先喊“脱英”

2019-07-31 11: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市场对英国可能无协议脱欧担忧加剧,以及英国苏格兰与北爱尔兰民众普遍反对脱欧,苏格兰与北爱尔兰开始考虑是否脱离英国。

  报道称,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多数选民在2016年脱欧公投中选择留在欧盟,而英国新首相约翰逊推动脱欧,惹苏格兰人反感。苏格兰民族党党魁兼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曾呼吁再次举办脱离英国公投,北爱尔兰最近也开始出现是否脱离英国、与爱尔兰合并的讨论声浪。

  在约翰逊29日首次以首相身份访问苏格兰前夕,他的政敌警告,约翰逊可能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最后一位首相。

  据报道,约翰逊希望修改前首相特蕾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但坚称无论有没有脱欧协议,都必须在10月31日的期限退出欧盟。欧盟则表示,不会重新谈判脱欧协议。

  约翰逊还表示,事实证明梅的脱欧协议行不通,有信心能够达成获得英国国会批准的协议,但准备无协议脱欧也是正确的选择。

  斯特金与约翰逊会谈结束后向媒体表示,在虚张声势的背后,可以认为,约翰逊领导的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政府。她批评约翰逊追求无协议脱欧,将会带来灾难性结果。斯特金说,无论约翰逊政府如何否认,人们都可以清晰地看到,约翰逊政府就是在追求无协议策略,相信欧盟会改变主张的策略注定要失败。

  目前,英国政府尚未宣布约翰逊走访欧盟各国的计划。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在欧盟改变立场前,约翰逊不会访问这些国家。发言人说,约翰逊想要是跟欧盟各国领袖见面和谈判,而不是听欧盟说不可能重启脱欧协议谈判。(钟欣铭)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