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意大利铁路供电系统遭恶意纵火 列车延误达4小时

2019-07-23 15:2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佛罗伦萨洛维扎诺附近一处铁路供电系统变电站遭恶意纵火,导致佛罗伦萨区间段铁路供电局部瘫痪,意大利米兰至罗马双向行驶的列车出现严重晚点,高速列车延误时间长达4小时之久。

  警方表示,22日凌晨5点40分,一名货运列车工程师首先发现变电站出现烟雾,警方和消防警员随即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变电站失火是有人故意造成铁路供电网短路,佛罗伦萨洛维扎诺车站至少发生了3起火灾,附近的其它车站也不同程度出现了火情。

  意大利铁路公司表示,在对供电系统进行抢修的过程中,米兰至罗马双向行驶的列车,被迫暂时停止运营。到中午左右,列车开始逐步恢复运营,在此期间,米兰、博洛尼亚、佛罗伦萨、罗马等车站滞留了大量乘客。

  调查人员称,纵火者故意烧毁铁路电气舱的电线,目的在于阻挡驶向佛罗伦萨的列车。事实上,纵火案不仅损坏了铁路供电系统,也使铁路的数据传输系统遭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坏。

  警方表示,纵火是为了使国家铁路交通枢纽瘫痪。据悉,事发当天上午,意大利两家铁路公司共取消了25列高速列车。目前,有关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警方初步怀疑,破坏活动与佛罗伦萨正在审理的一宗极端组织案有关。(博源)

【责任编辑:柯美材】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