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京都纵火案:嫌犯周密策划 网吧收集信息现场踩点

2019-07-23 15:2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综合报道,据搜查相关人员近日透露,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纵火嫌犯青叶真司在作案前进行了周密的策划准备。办案人员称,青叶可能曾在网吧收集信息。随后他被目击到在作案现场周边踩点。

  曾在网吧收集信息后现场踩点

  办案人员表示,火灾几天前,生活在埼玉市的青叶可能是因为不熟悉京都情况,曾在京都市的一家网吧收集信息。

  根据附近居民的目击,青叶可能在离开网吧后开始在现场周边踩点。18日,平时为防盗关闭的工作室入口的卷帘门因有访客而打开。京都警方怀疑,青叶在确认卷帘门的情况后实施了袭击。

  京都府警方认为,青叶为了在购入汽油后迅速实施纵火而进行了周密的准备,诸如事先确认加油站的位置关系和行动路线、备齐便携式汽油桶和手推车等。

  有目击消息称,案发数天前在现场周边的公园和路上,见到过与带有汽油桶及手推车的与青叶相似的男子。

  据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点左右,即火灾发生30分钟前,疑似青叶的男子在现场以西约500米处的加油站购买了共计40升汽油,分装在2个汽油桶内。这名男子对附近的加油站解释用途时称“用于发电机”。

  据分析,他随后用手推车将其运至现场附近,将其中10升倒入水桶中进行了泼洒。

  火灾发生后,2个汽油桶在工作室西南约数十米处的小巷被发现。其中1个仍然装满汽油,另一个还剩下一半左右。道路附近还发现手推车、菜刀及锤子。

  同学称嫌犯“性格阴郁”

  据报道,青叶自2016年夏开始在埼玉市见沼区的公寓居住。据邻近居民表示,当时有警官接到投诉,称“(青叶)用大音量打游戏”、“几乎每天都有噪音”。

  住在青叶隔壁房间的一名男子表示,14日中午左右,听见房间墙壁被敲打后,男子前往青叶房间。但在玄关前被青叶抓住胸前衣领,数次恐吓称“吵死了,杀了你。我可没什么好损失的”。

  这名男子立刻前往派出所咨询,并留宿朋友家中。他说当时感到恐惧,觉得“这里已经没法住了,会被杀。”

  此外,青叶的一名初中同学透露,“他性格阴郁沉稳,朋友很少,经常不来。”

【责任编辑:柯美材】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