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国首尔:70岁以上司机交驾照,每人发10万韩元补贴

2019-07-22 11:00:07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1日报道,首尔市政府当天表示,今年上半年共有1.01万名70岁以上高龄司机主动上交驾照,远远超出了政府预期。为了减少高龄司机交通肇事,首尔市政府从今年开始出台激励政策,70岁以上司机若主动上交驾照,将一次性发放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85元)额度的交通卡作为补贴。首尔市当初预计,上半年将有1000名高龄司机申领该交通卡,结果,在短短2周内就有超过3000名高龄司机参与申领。

  过去几年,高龄司机交通肇事比例增加引发社会热议。据统计,在首尔市,65岁以上司机引发的交通事故从2014年的1.36万件,增加至2018年的3.05万件,4年间增加124%。同期,首尔市发生的交通事故中,高龄司机肇事的占比也从6.8%增加至14%。目前,首尔、仁川等多地政府都在实行该激励政策,收效明显。(金惠真)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