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国民议会正式通过医改法案 以期应对各种医疗挑战

2019-07-18 17:09:5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7月17日报道,法国国民议会当地时间16日正式通过医改法案。法国卫生部长比赞认为,该法案可应对当前社会面临的各种医疗挑战,并保证法国各地人员可以更好地享有医疗服务。

  据报道,此次医改法案的标志性措施是取消“入学人数限制”(Numerus Clausus)和现行医学院一年级年末选拔考试。2020年新学年将取消这些限定措施,或将促使医学院学生人数增长20%。

  在目前3000家现有医院和诊室中,政府的目标是到2022年将500到600家医院转型为社区医院。与此同时,政府计划修改手术、生产、急诊以及相关设备的认证规则。

  该法案同时提及调整非欧盟毕业医生的从业情况。原则上他们被禁止在法国行医,但因法国医疗人手紧缺,他们又是不可缺少的部分。政府希望从法律上放松管制,根据个案,使这些人的从业情况合法化。

  此外,这一法案要求医学院学生最后一年必须进行长达至少6个月的实习。实习范围目前限于普通医生领域,随后将会扩展到专业医学领域。该法案还要求地方学院和机构在人手紧张地区为学生寻找实习岗位。

  报道称,2018年9月,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我的健康2022”计划,希望应对当前人口老龄化、慢性疾病增加等议题。该法案包括马克龙当时提出的诸多条款,聚焦医学教学和医院分布,以应对当前的“医荒”难题。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