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媒:美联储主席再释放降息信号 称要吸取日本教训

2019-07-12 15:2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作证称:“我们从日本的教训中学到的是不能陷入被动,要避免物价上涨率大幅低于2%的目标值。”他以长年受通缩困扰的日本为例,强调了货币宽松的必要性,再次释放出7月底降息的信号。

  据报道,鲍威尔还称:“失业率与物价的关联性已变得非常弱。”过去在经济繁荣时期,随着失业率下降,工资会上升,物价也会上涨。但在当前的景气扩张局面下,尽管失业率降低,但物价涨幅却很低。他同时称:“现在的货币政策并不如想象中那样宽松。”

  鲍威尔还就美国社交网络巨头“脸书”(Facebook)计划推出的数字货币“Libra”表示:“对其进行评估可能需要超过12个月的时间。”据媒体此前报道,鲍威尔10日曾表示,“脸书”公司计划发行的Libra已引发多重担忧,在解决这些问题前加密货币项目不应推进。

  鲍威尔预计Libra问题将成为7月17至18日在法国召开的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议题,指出“应该将其作为最高等级的监管对象”。

【责任编辑:柯美材】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