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加州议会批准法案:不公开税表不能参加总统初选

2019-07-12 09:4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议会批准一项法案,要求总统参选人公开税表,否则将无法参加该州初选。分析称,此举被认为是再次向拒绝公开税表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施压。

  报道称,这项名为SB27的法案将交由州长纽森签署后方能生效。法案要求总统参选人人公布过去5年的税表,以便有资格参加加州的总统初选。

  “特朗普有什么是必须隐瞒的?”提出该法案的州参议员迈克·麦圭尔说。据报道,两年前,时任加州州长布朗否决了这一法案,理由是可能违宪,并可能会为总统参选人设置其他要求提供一个“滑坡”先例。

  麦圭尔驳回了这些担忧,他指出布朗在2010年和2014年竞选州长期间拒绝公布自己的纳税申报表。SB27法案现在涵盖了州长参选人和总统参选人。

  加州州长纽森2018年竞选州长时公布了自己6年的税表,他的发言人并没有立即回答是否会签署该法案。

  麦圭尔表示,他的法案经过仔细撰写,并考虑到潜在法律挑战。法案仅适用于初选,因为州宪法允许政党在大选中提名自己的总统候选人。

  麦圭尔表示,他相信SB27将得到支持,因为它为所有参选人创造了“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无论党派如何”,并且法案也将适用于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例如尚未发布5年纳税申报表的美国前副总统拜登。

  据报道,特朗普一直拒绝披露他的任何税表,打破了40年的总统先例。他给出的理由是他正在接受国税局的审计,而美国的联邦法律并未禁止在审计期间发布纳税申报表。

  民主党人对此感到愤怒,自2018年重新控制众议院以来,他们一直在与总统展开激烈的争斗,迫使他交出财务记录。

  加州议会的共和党人反对加州再次与特朗普政府进行斗争。他们表示,如果纽森签署该法案,几乎肯定会在法庭上受到质疑,并表示州政府用于捍卫该法案的资金可以用在其他优先事项上。但民主党人认为,这项措施不仅仅针对特朗普,而且从长远来看也会使选民受益。

【责任编辑:柯美材】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