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司法部换律师团队 人口普查真要询问公民身份?

2019-07-08 17:3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7月7日,美国司法部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民事部门将选出新的律师小组接手并处理2020年人口普查的工作。而此前,特朗普一直希望将公民身份问题加入到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之中。

  据报道,发言人库佩克并未给出换人的原因,但据美国司法部的一名官员透露,新团队的成员将通过社会招聘和政治任命两个渠道来招聘,其中包括曾在消费者保护部门工作过的律师。

  在特朗普提出将公民身份问题加入到人口普查之中后,美国司法部一直致力于促成此事。6月27日,美国最高法院从司法部提出的理由中找出了漏洞,驳回了特朗普的首次尝试。

  特朗普称他正在考虑发布一项行政令,以达成自己的目的。不过7月5日,司法部曾告诉马里兰联邦区域检察官哈泽尔(George Hazel),称暂未做出是否要增加查问身份的决定。

  报道称,这项由司法部负责的人口普查不仅将对分配众议院的席位起到作用,还会对分配约8000亿美元的联邦服务经费产生影响,经费涉及的服务包括公立学校、医疗补助金、执法和公路维修等方面。

  然而,一些民权组织和个别州极力反对将查问公民身份的问题加入到问卷当中,说这是共和党恫吓移民、使得他们无法参加人口普查的手段。如果目的达成,支持民主党并且拥有较多移民的地区的总人口数就会减少。

  他们还声称司法部的官员们在加入该问题的动机上撒了谎,称这样做是为了帮助特朗普的共和党手下们在新选区划定后,在参众两院获得更多席位。

  据悉,此前,特朗普声称,查问公民身份能够更有效地实施一项保护少数族裔选举权利的法律。

  美国最高法院在裁决中指出,司法部给出的增加询问公民身份的理由“很牵强”,称特朗普政府应该给出增加这一问题的合理理由。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