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出现手足口病流行征兆 西日本地区感染人数最多

2019-06-24 15:36:4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6月2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以婴幼儿为主、在手脚口腔部位生出疱疹的手足口病,在日本呈现出流行的趋势。据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消息,6月3-9日期间,从日本全国大约3000个儿科门诊共收到8823例手足口病的感染报告。特别是西日本地区最为严重。传染病研究所提醒民众,在夏季流行病即将到来之际,要注意预防感染。

  据日本传染病研究所介绍,截至9日的1周时间内出现的感染病例相当于平均每个医疗机构为2.79人,同期当中是最近10年以来的最高值。

  按照日本都道府县不同,目前患病比例最高的是鹿儿岛县(14.02)、其次是福岛县(11.73)、佐贺县(11.26)、宫崎县(10.58)。发出传染病流行警报的基准是平均每个医疗机构出现“5名”患者,除了以上几个地区之外,大阪、熊本、大分、冈山、长崎5个地区的感染人数也达到了发布警报的基准。

  手足口病是一种从7月下旬才会正式开始流行的病毒性传染病,出疹时还会伴随着发热。虽然一般几天就能痊愈,但是少数情况下会出现脑炎等并发症。由于病毒通过咳嗽、打喷嚏和接触的方式进行传播,所以幼儿园等场所会很容易大范围传播。日本传染病研究所提醒,作为预防手段,要勤洗手并合理处理排泄物。(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