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研究称服刑未显著降低出狱后犯罪率

2019-05-14 08:57:23  来源:科技日报
  

  美研究称服刑未显著降低出狱后犯罪率

  科技日报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张梦然)根据英国《自然·人类行为》杂志13日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科学家针对美国密歇根逾10万起犯罪数据做出的分析显示,入狱服刑或不会显著降低未来的暴力犯罪率。

  刑事定罪后判处罪犯入狱的一个常见动机,是认为服刑可以阻止未来的暴力犯罪。从理论上说,通过服刑消除罪犯实施犯罪的机会,让其改过自新或者打消未来实施犯罪的念头,这些都是有可能的。但是,通过入狱服刑来实现这些目标的有效性一直存在相当大的争议,尤其是考虑到监禁所带来的高昂的社会成本和财务成本。

  鉴于此,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人员戴维·哈丁及同事,此次比较了美国密歇根被判入狱和被判缓刑的罪犯的暴力犯罪率。他们分析了逾10万起重罪定罪案件的数据,在这些案件中,被告被随机分配给各个法官,而被告的罪行可能适用入狱,也可能适用缓刑。研究团队发现,将监禁期间无能力犯罪的情况考虑在内,曾入狱服刑的人在被判决后5年内再次被逮捕/定罪的概率有轻微的下降。但是,研究也表明,与被判缓刑相比,被判入狱对释放后因暴力犯罪再次被捕或定罪的影响并不明显。

  研究人员总结表示,服刑可以阻止罪犯在监禁期间犯罪,但是似乎不会影响他们出狱后的犯罪。

【责任编辑:韦伊】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