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阿富汗颁布《儿童权益保护法》

2019-05-06 17:32: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喀布尔5月6日电(记者 陈鑫 邹德路)阿富汗当地媒体6日报道,阿政府5日在首都喀布尔正式颁布《儿童权益保护法》。

  阿第二副总统萨瓦尔·达尼什5日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说,阿富汗全国有44%的儿童辍学,战争带来的安全威胁和社会陋习是造成阿儿童辍学的主要原因。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阿富汗办事处代理代表希玛·森·古普塔说,阿富汗共有370万名儿童辍学,其中60%是女孩。在该国部分地区,有近85%的女孩辍学。

  阿富汗司法部长阿卜杜勒·巴希尔·安瓦尔表示,政府有责任为儿童提供高质量的卫生和教育服务,并且保护他们免受暴力、虐待和剥削等威胁。他承认,由于缺少足够的资金支持,而且面临严峻的安全问题,阿富汗政府未能给儿童提供所需的服务。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此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共有3062名儿童在阿富汗各类冲突中伤亡,其中死亡927人,受伤2135人。

【责任编辑:韦伊】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