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黑社会成员约有1.5万人 最近15年人数连续减少

2019-03-29 16:34:5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3月2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警察厅28日公开的统计数据显示,日本全国的暴力团(黑社会)成员在2018年末总计有1万5600人,比前一年减少1200人。日本黑社会的人数已经连续15年呈下降趋势,并创下最少记录。

  警察厅推测认为,随着清除黑社会组织的工作不断开展,导致其很难获取资金,因此不断有成员从组织中脱离。

  据悉,日本规模最大的山口组成员在去年再次减少300人,目前仅剩下大约4400人。从该组织中独立出来的神户山口组去年减少800人,目前只剩下大约1700人。去年3月份被认定为暴力团的任侠山口组成员大约有400人。(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任编辑:林钰琦】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