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互联网券商登陆美股引关注

2019-03-22 16:08:53  来源:环球时报
  

  本报记者 倪 浩

  北京时间3月20日晚,老虎证券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成为3月8日富途证券之后第二家登陆美股的有中国网络巨头持股背景的互联网券商。当日,老虎证券大涨36.5%,收10.92美元。与此同时,富途证券下跌6.45%,但其上市首日也曾大涨27.7%。

  老虎证券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过去三年营收增长迅猛。但与富途证券去年实现由亏转盈不同,老虎证券在2018年仍然出现巨亏,达到4429.4万美元。老虎证券与富途证券背后都有中国网络巨头持股的背景,其中腾讯持有富途控股38.2%股权,而小米则持有老虎证券14.1%的股份。

  老虎证券定位高速成长的华人互联网券商,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机构提供美股、港股、A股(仅限于沪港通和深港通的股票标的)等全球主要市场的证券经纪和增值服务。招股书披露,老虎证券已取得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的券商牌照或许可。

  2016年,老虎证券被北京工商行政管理局处以行政处罚,后者指出老虎证券不具备证券经营资质。有业内分析称,对于主要的服务群体对象,老虎证券内地和香港券商牌照的缺失或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最大隐患。

  富途控股招股书及官网披露显示,其持有香港证监会认可的第1/2/4/5/9类牌照,大部分业务通过“富途国际香港”在港开展。招股书风险因素中提及,其不持有在中国内地提供证券经纪业务的许可。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21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老虎证券在自我介绍中没有明确服务对象“全球华人”的具体内涵,但是根据现行法规,中国境内投资者参与境外证券交易业务的合法途径为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沪港通和深港通等,除此之外的渠道皆为非法。

  证券日报常务副总编辑董少鹏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老虎证券的牌照获取于美国、新加坡和新西兰,那么相应的业务要接受上述三个国家的监管。老虎证券若开展中国境内业务,要在中国注册备案并取得资质,接受中国法律的监管。▲

【责任编辑:林钰琦】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