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西兰枪击案嫌犯或被终身监禁 狱中不能读报看电视

2019-03-20 16:15:01  来源:海外网
  

新西兰枪击案嫌犯或被终身监禁 狱中不能读报看电视

  新西兰群众为遇难者献花(图源:新西兰先驱报)

  海外网3月20日电 上周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致50人死亡,总理阿德恩称“这是新西兰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近日有新西兰犯罪专家称,被捕的澳大利亚籍嫌犯布伦顿⋅塔兰特或面临终身监禁。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目前枪击案的嫌犯正被移送到新西兰最高安保级别的监狱——奥克兰监狱。新西兰坎伯雷大学的一名犯罪专家表示,如果被告被判有罪,他很有可能会在奥克兰的高安保等级监狱里度过余生。据悉,新西兰是没有死刑的国家,依据法律委员会对谋杀罪的量刑,最高刑罚为无期徒刑。

新西兰枪击案嫌犯或被终身监禁 狱中不能读报看电视

  奥克兰监狱(图源:新西兰先驱报)

  而监狱的生活将会非常单调。报道称,嫌犯塔兰特在狱中不能看报纸、看电视以及听广播。这么做是为了不让他获取有关上周五清真寺惨案的相关信息。同时他还会被24小时全天候监视,不允许见访客。

  除了缺少休闲娱乐活动,嫌犯塔兰特在狱中为人处世可能要“格外地小心”。坎伯雷大学犯罪专家认为,嫌犯塔兰特在狱中的处境“极度危险”,因为其他狱友可能会对塔兰特的所作所为十分愤怒,加上塔兰特“白人至上主义者”的身份,将令他在狱中更不受待见。

新西兰枪击案嫌犯或被终身监禁 狱中不能读报看电视

  奥克兰监狱牢房内部图景(图源:新西兰先驱报)

  关押塔兰特的奥克兰监狱是新西兰最高安保级别的牢房,关押着部分新西兰最暴力的犯人。这一监狱于1968年首次开放,近年来进行修缮,于2018年重新开放。重修后的监狱设有心跳检测器,通过指纹解锁的安全门,以及五层栅栏。在新监狱里,所有的牢房都在一楼,上层为工作人员区。标准牢房每间9.09平米,都配有淋浴区。

新西兰枪击案嫌犯或被终身监禁 狱中不能读报看电视

  奥克兰监狱内的洗手间(图源:新西兰先驱报)

  15日,多名枪手在克赖斯特彻奇市内多处发动袭击。至少两名枪手向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的两座清真寺开火。目击者说,听到数十声枪响。事后,多名犯罪嫌疑人被捕。当天,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发表全国讲话,称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日子之一”。

新西兰枪击案嫌犯或被终身监禁 狱中不能读报看电视

  塔兰特出庭(图源:BBC)

  16日上午,澳大利亚籍嫌犯布伦顿⋅塔兰特出庭。塔兰特曾担任私人健身教练。据悉,事发当天,布伦顿⋅塔兰特在网上直播行凶过程,还发布了一份长达87页的宣言,其中充满了对反移民、反穆斯林的言论。

【责任编辑:林钰琦】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