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提醒低头族过马路时小心 韩国设激光束警示装置

2019-03-19 15:5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中央社”19日报道,韩国拥有全球最高的智能手机普及率,但目不转睛看手机的行人日益增长,可能导致韩国的道路死伤率上升。为此,韩国当局近来已在城市路口安装激光束及闪灯装置,提醒低头族抬起头,并让驾驶人员减速,避免意外发生。

  开发这套装置的韩国土木工程与建筑工程技术研究所(KICT)表示,安装在斑马线的闪灯系统可以警告路人与驾驶人员。

  除了设置在人行道的LED红绿灯,从电线杆投射出来的激光束,以及应用程序传送到手机的提醒,也可对低头族发出警告,提醒用他们即将过马路。

  KICT高级研究员金宗勋表示:“越来越多的低头族车祸在行人穿越道路时发生,所以这些警示灯对避免行人意外至关重要。”

  据报道,这套多重警示系统由雷达传感器与热感应相机运作,每个路口的安装费用为1500万韩元(约8.9万人民币)。驾驶者会收到闪光警告,在研究所进行的约1000辆汽车的测试中,83.4%的驾驶员注意到行人,并放慢车速。

  根据韩国交通意外分析系统(TAAS)的数据,2017年韩国有超过1600名行人在与汽车相关的意外中身亡,这个数字是整体交通伤亡人数的4成。

  据报道,低头族警示系统目前仅安装在首尔西北方30公里的郊区城市一山(Ilsan),之后预计将推广到韩国各地。

【责任编辑:林钰琦】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