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枪击案或成新西兰转折点!警方:无法保证危险已消失

2019-03-15 16:3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下午,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清真寺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后,警长布什表示,无法保证袭击仅限于克赖斯特彻奇,不能假设危险已经消失。有分析称,这或成为新西兰社会的转折点。

  在15日下午5:30举行的媒体发布会上,布什说:“新西兰从未遭遇过如此严峻的事件。我们无法假设这只局限于这里……我们不能假设危险已经消失。”枪击案或成新西兰转折点!警方:无法保证危险已消失

  布什表示,新西兰国防军已经从惠灵顿派遣更多警力。坎特伯雷地区所有警力都在应对这场袭击。

  警方正考虑设置一个机制,便于人们获得关于袭击的最新消息。但在现阶段,布什说他无法确认死亡人数、枪手动机或者事件是否可被归类为恐怖袭击,目前,警方已逮捕了4名嫌疑人。

  而根据资深安全分析师保罗•布坎南的说法,克赖斯特彻奇清真寺的枪击事件将成为“整个社会的转折点”。

  他表示,美国和欧洲经常发生的随机杀人“病毒”蔓延到了新西兰,“这是一个很大的麻烦,对我们来说,这是分水岭。”

  他说,自从发生911之后,新西兰情报安全部门一直密切关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威胁,但是对右翼保守极端主义没有足够的重视。

  “在布赖斯特彻奇,右翼极端分子非常明显,他们想说什么就说,而且在过去十年经常攻击少数族裔。”

  布坎南表示,疑似由其中一名枪手撰写的“枪击宣言”是典型的“白人至上主义”。

  目前,新西兰情报部门正在寻找这名枪手的同伙,并确定他们是否属于更广泛的组织。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人是如何获得武器的和谁在培训他们。

  布坎南说新西兰情报部门出现了盲点,现在他们必须重新关注右翼极端势力。

【责任编辑:林钰琦】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