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西兰枪击案后,澳大利亚墨尔本降半旗悼念遇难者

2019-03-15 16:26:1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朱梦颖】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15日突发的恶性枪击案已致49人丧生。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最大城市墨尔本今晚将以新西兰国旗颜色亮灯的形式纪念枪击案中的遇难者。

  报道称,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的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当天晚些时候在推特上宣布了此举。亮灯的地点将包括墨尔本最著名地标——市政厅、州立图书馆等地。

  “在最黑暗的日子后,维多利亚人今晚与克赖斯特彻奇站在一起。我们必须抵抗社会中试图挑起敌意和愤怒的势力,他们试图分裂我们,”安德鲁斯在推特上写道。

  他还说,星期六(16日),整个城市将降半旗。

新西兰枪击案后,澳大利亚墨尔本降半旗悼念遇难者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推特截图)新西兰枪击案后,澳大利亚墨尔本降半旗悼念遇难者

  15日,,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发生恶性枪击事件。路透社消息称,事件已经导致40人死亡,20人受伤。警方表示已逮捕4人,包括3男1女,其中一人被确认为是澳大利亚公民。

  新西兰总理随后宣布,今天成为该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并将此次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天下午确认,至少有一名被捕嫌疑人是澳大利亚公民。此外,他还激烈谴责袭击者是“一名极端主义者,一名极右翼暴力恐怖分子”。

  此前,据新西兰多家当地媒体报道,多名目击者表示当天有数人遭到杀害,有人表示看到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带着枪进入清真寺后连开近50枪,并在警方到达前逃离现场。

【责任编辑:林钰琦】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