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2018年虐童案高达1380起 政府拟修法保护儿童

2019-03-15 09:5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2018年日本查处的虐待儿童案件与受害儿童人数均创新高。日本相关机构正加强应对。

  据日本警察厅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日本查处的虐待儿童案件为1380起(比去年增加21.3%),受害儿童达1394人(增加19.3%),因紧急性较高被保护的儿童人数达到4571人(增加19.1%),因疑似受虐待通报至儿童咨询所的未成年人共80252人。虐童案件层出不穷,如何加强对儿童的保护成为包括日本警方在内的相关机构需要面临的紧要课题。

  报道称,2018年3月,东京都目黑区一名5岁女童受双亲虐待死亡;2019年1月,千叶县野田市小学四年级学生栗原心爱(10岁)死亡,其父母被捕。随着重大案件的接连发生,日本政府打算在本届国会使相关法律修正案获得通过,以杜绝虐待儿童现象。法律预计还将规定让警方在发现早期虐待行为时加强应对。

  警察厅称,在全日本查处的1380起案件中,“身体虐待”为1095起,占到约8成;其次为“性虐待”226起;“放弃育儿等家长懈怠及拒绝”有24起。向儿童咨询所通报的案件中,数量最多的“(谩骂等)心理虐待”查处数量为35起。

  日本政府在其推行制定的加强应对措施中规定,将在儿童咨询所部署警员,警察将扩充支援并开展儿童咨询所和警方的联合培训。

【责任编辑:林钰琦】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