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白宫向国会提交总额4.7万亿美元新财年预算报告

2019-03-12 15:54:46  来源:新华网
  

  美国白宫11日向国会提交总额约4.7万亿美元的2020财年(始于2019年10月1日)联邦政府预算报告。报告提出增加防务开支,并计划通过削减非防务开支等手段降低财政赤字。

  据这份预算报告,白宫要求在新财年里将防务预算提升至7500亿美元,较前一财年国会实际拨款增加近5%。

  报告预计,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则将在2020财年达到1.1万亿美元,为10年来最高水平。白宫表示,将着眼在未来10年削减2.7万亿美元国内支出,并在15年内实现预算平衡。

  为此,白宫提出在2020财年将非防务支出削减5%,涉及由联邦政府拨款支持的福利、卫生保健、教育、环保等国内项目和机构。

  报告预计,美国经济在未来数年将保持至少3%的增速,这将有助于降低财政赤字。但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局此前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在未来几年降至1.7%。

  此外,白宫还要求国会拨款86亿美元用于在美国同墨西哥边境修建边境墙,大幅高于前一财年提出的57亿美元。去年底白宫同国会民主党之间关于边境墙的分歧一度迫使联邦政府部分机构“跨年”创纪录“停摆”35天,也促使美国总统特朗普动用行政权力筹集“造墙费”。

  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11日发表声明抨击白宫为修建边境墙提出的拨款要求。她还表示,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将予以抵制。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达雷尔·韦斯特认为,白宫的预算要求将使民主、共和两党之间产生新纠纷。

  按照美国联邦政府预算流程,白宫须每年向国会提交一份涵盖联邦政府全部机构的预算报告,就公共支出提出建议,具体预算方案由国会协商制定。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众议院由民主党控制,白宫最新提交的这份预算报告对国会制定具体预算方案以及以后的拨款提案实际影响力有限。(记者孙丁 邓仙来)

【责任编辑:林钰琦】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