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愿再当英国人:受脱欧影响 英民众抢换德国身份

2018-05-23 18:5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联邦统计局(Federal Statistical Office)23日表示,受到英国将于明年脱离欧盟(EU)影响,英国护照持有者成为德国公民的人数去年激增162%。

不愿再当英国人:受脱欧影响 英民众抢换德国身份

  资料图:2018年3月,脱欧谈判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图右)与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图左)共见记者。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摄

  路透社报道,去年有近7500名英国人取得德国公民身分,2016年增加361%,这两年共增加约1万400人,为2000年以来15年间的2倍以上。

  联邦统计局表示,“这显然与英国脱欧有关”。英国是去年获得德国公民身分人数第二多的国家,人数最多的是土耳其人,近15000人。

  尽管英国将于明年3月离开欧盟,但脱欧协议仍不见踪影,许多英国人担心,将失去在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生活和工作的权利。德国目前享有罕见的长时期成长和空前低失业率。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