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热带风暴致泥石流、洪水 菲律宾上百人丧生

2017-12-24 17:12:19  来源:新华网
  

  据菲律宾应灾部门官员和警方23日消息,前一天登陆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的热带风暴“天秤”引发洪水和泥石流,已确认上百人死亡或失踪。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以应灾部门官员为消息源报道,棉兰老岛至少126人遇难,其中北拉瑙省至少62人,北三宝颜省46人,南拉瑙省至少18人。

  另据法新社以菲律宾警方为消息源报道,棉兰老岛至少133人丧生。

  警方和政府部门官员说,人员遇难时间集中在22日晚。

  应急人员、军人、警察及志愿者正搜寻幸存者,清理废墟,试图恢复电力和通信。

  救援人员23日从一条河流中打捞出36具遗体。一名警方官员说,这36名遇难者来自河流上游、遭洪水淹没的北拉瑙省萨尔瓦多镇。

  棉兰老岛是菲律宾第二大岛屿,有大约2000万居民。政府部门说,棉兰老岛大约1.2万人已因此次灾害离开家园。

  北拉瑙省图博镇受灾严重。一名当地警官说,图博镇至少19人丧生。“河水上涨,多数住房被冲走”;一座村庄“不复存在”,警察、军人及志愿者正用铲子在泥浆中清理废墟,试图在村庄中寻找遇难者遗体。

  图博镇政府官员瑞安·卡比说,通往这一地区的电力和通信线已断,加大了救援难度。

  北三宝颜省锡布科镇镇长邦·埃丁说,一座渔村超过30名居民被山洪冲走,搜救过程中发现5具遗体。埃丁说,连年来,这座渔村附近山区的伐木活动毁坏环境,加剧了这次灾害的严重性。

  警方说,锡布科沿海地区及三宝颜半岛其他一些渔村遭遇泥石流灾害,81人失踪。

  菲律宾气象部门说,“天秤”最高持续风速为每小时80公里;这一风暴已穿过棉兰老岛,正朝西向菲律宾巴拉望岛南端运动,25日将彻底离开菲律宾。

  政府部门说,棉兰老岛上的洪水23日开始退去。

  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台风带,平均每年遭受20次台风袭击。本月早些时候,台风“启德”在菲律宾中部造成80人死亡或失踪。棉兰老岛以前较少遭台风侵袭。(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