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拿大移民部长称愿为中国公民访加提供更多便利

2017-11-11 15:5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11月10日电 (记者 余瑞冬)“我们的原则是欢迎更多的访客,而非更少。”即将访华的加拿大联邦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部长胡森(AhmedHussen)当地时间11月10日谈及对华签证审批时表示,加当局要做的是让签证申请变得更容易,并提高签证申请的通过率。

  胡森当天在多伦多对媒体宣布,将于下周展开他首次访华之旅。期间的“重头戏”之一,是在南京为加拿大新开设的签证申请中心正式揭幕。

  去年9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访华期间,中方同意加方在华增设7个签证申请中心。

  胡森表示,相信增设签证申请中心后,可加快签证申请的处理效率,为2018年的“中加旅游年”铺路;同时,亦释放加方愿为中国访客提供更多便利的强烈信号。

  胡森表示,今年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中国的约50万个签证申请成功获批,较去年增长15%。他相信明年会有更多中国观光客、商业访客与留学生来到加拿大。

  谈及拒签情况时,胡森表示,在全球范围而言,目前约85%的访加签证申请能获得通过,意味着拒签率约为15%。但他并未提供中国公民访加签证通过率的具体数字。他解释说,签证未获批往往是因为材料不符合要求。新的签证申请中心能更好地帮助申请者准备相关材料。

  胡森说,对加拿大而言,中国不仅是临时访客的重要来源地,也是移民的重要来源地。中国旅客访加,不仅有助于促进加国经济,也有益于加拿大提升交通运输、住宿接待等水平。尤其重要的是,这是加强两国间人与人交往的有力方式。

  他说,加拿大的170万华人对这个国家的经济、社会与文化作出诸多贡献,这也是加强加中两国关系的重要因素。

  加拿大今年在中国新设成都、杭州、济南、昆明、南京、沈阳和武汉7个签证申请中心。连同原先已有的北京、上海、广州、重庆4处签证中心,加拿大目前在中国内地的签证中心共有11个。(完)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