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伊朗举行盛大阅兵式纪念两伊战争 展示新型导弹

2017-09-23 10: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2日电 德黑兰消息:伊朗9月22日举行盛大阅兵式,纪念两伊战争爆发37周年。伊朗军方在阅兵式上展示了新型导弹,受到外界关注。

  伊朗军队、伊斯兰革命卫队和民兵武装在内的伊朗武装部队各兵种在首都德黑兰参加这次阅兵式。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和伊朗军方高官出席阅兵式。

  鲁哈尼发表讲话说,在防卫国家方面,伊朗没有必要征求其他国家的意见。他表示,伊朗的防卫力量从未用于侵略性行为,只是起到军事遏制的作用。

  鲁哈尼表示,伊朗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方面起着关键作用。伊朗将继续履行在伊核协议中所做的承诺。他还同时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期间发表的攻击伊朗言论。

  特朗普在联大发言中指责伊朗并未遵守伊核协议,并称美国无法遵守一份为伊朗发展核武器“提供掩护”的协议。

  伊朗军方在阅兵式上展示了一种新型导弹。伊朗军方高级指挥官透露,这种新型导弹的射程可达2000公里,并可携带多个弹头。

  法新社等媒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这种导弹如果达到2000公里的射程,将可覆盖中东的很多地区。伊朗方面没有透露这种导弹的更多技术细节。

  1980年9月22日,伊朗与伊拉克爆发一场持续8年的战争。伊朗已连续多年举行大规模阅兵式纪念两伊战争爆发。(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