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罗斯机器人从试验场“逃跑”成网红 与普京握手

2017-09-10 15: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对彼尔姆进行工作访问期间参观了技术园区,并见到了Promobot公司的机器人,该机器人因多次试图从试验场“逃跑”而出名。

  据报道,普京到访技术园的目的是了解彼尔姆边疆区在信息和通信领域的成就。机器人与普京握手时向普京说:“您好,尊敬的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我叫Promobot。我是自动服务机器人以及开放机器技术平台。”。

  与俄罗斯总统见面的机器人因多次试图从试验场逃跑而出名,其中,2016年6月该机器人逃离试验场,进入城市,在电力耗尽之前行驶了大概50米。

  据介绍,Promobot公司的服务机器人可以担任万能助手、管理员和人群密集点助手的角色,其功能包括沟通、识别、并扩散宣传材料。基沃库尔采夫表示,该产品最主要的优势是高度的智能、庞大的俄英中三语语音库。他还指出:“除此之外,它的身份识别能力更优,能判断性别、年龄、心情、并且能提供识别对象的统计数据。”

  当今数百台Promobot公司的机器人在美国、哈萨克斯坦、爱尔兰、英国、西班牙、智利和全球其它国家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